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农业部:助力定点扶贫县产业扶贫走在前列

2017年08月01日 14:0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7月28日,农业部召开定点扶贫及重点扶贫区工作汇报落实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定点扶贫州县负责同志、挂职干部、地方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会商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县和重点扶贫区脱贫攻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定点扶贫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农业部是1986年第一批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10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之一,30多年来,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调动全部系统力量进行倾斜帮扶。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助推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全力帮扶、聚力帮扶,围绕精准、有的放矢,落实好定点扶贫帮扶责任,助力定点扶贫县产业扶贫工作走在前列,推动各类支持项目落到实处,注重发挥挂职干部作用,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特别是要制定好《农业部落实定点扶贫县帮扶责任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挂职干部任务,培养干部人才,深化党组织结对帮扶,加强特色产业发展指导,强化市场营销和信息服务。同时,要扎实推进环京津农业扶贫,协同推进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

  会议要求,要务实推进农业部定点扶贫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整合多种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发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让定点扶贫、环京津农业扶贫、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工作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湖北省恩施州和湖南省湘西州、农业部4个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农业厅、农业部第十一批扶贫联络组、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联络组以及农业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