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启动 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2017年07月13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2日讯(记者代明)“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今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共同发起,为国家级贫困县20至60岁的建档立卡户免费投保,预期到2020年,累计覆盖贫困人口1000万。

  国务院数据显示,2015年底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占到44.1%。特别是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即“顶梁柱”一旦倒下,这个家庭很快就会陷入困境。

  据悉,项目将以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蚂蚁金服“爱心捐赠”两个互联网公益平台,面向公众募捐。募集的善款进入中国扶贫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通过合作保险公司完成投保,并定期向公众反馈项目进展和善款使用情况。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介绍,由于移动公益平台、图像识别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让“顶梁柱”项目精准扶贫的效能、效率、透明度都得到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