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陕州区宫前乡贫困户喜领安置新房钥匙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2017年06月12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不花一分钱就住到了街上的新房,在过去我想都不敢想,今后我们老两口要好好享受生活!”6月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宫前乡韩川村68岁贫困户师群法领到新房钥匙后激动地说。

三门峡市陕州区宫前乡韩川村68岁贫困户师群法(左)领到新房钥匙。张鸿摄

  师群法家曾住在宫前乡韩川村青石沟组,全组不通自来水,也没有水泥路,出行困难,生产、生活十分不便。老两口住的土坯房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每逢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搬出大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该乡实施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师群法一家终于圆了搬迁梦。

师群法的新家是一座白墙蓝瓦、干净整洁的小院。张鸿摄

  “咱们是33号,两口人,共50平方米。”师群法的新家是一座白墙蓝瓦、干净整洁的小院。走进房内,只见门、窗、水、电都已安装完毕,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

新房里,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张鸿摄

  当天,陕州区宫前乡举行易地搬迁小区交房仪式,现场热闹无比。蓝天白云下,一栋栋新房子整整齐齐排成三列,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通过现场随机抽号选房,来自全乡12个村的55户贫困户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宫前乡举行易地搬迁小区交房仪式,来自全乡12个村的55户贫困户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张鸿摄

图为贫困户排队领取新房钥匙。张鸿摄

  “搬迁只是第一步,乡党委、政府还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带领大家致富。我们已经建成了清源牧业、响坪山连翘基地等产业基地,下一步我们还将建设服装厂、发展食用菌大棚等,保证大家稳定就业。希望大家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生活。”宫前乡党委副书记王江民的一席话,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中国经济网记者袁勇 通讯员张鸿)

蓝天白云下,一栋栋新房子整齐排列,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构成美丽的乡村图景。张鸿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