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金记者扶贫日记】孩子们的心愿:做个有理想的人 请习爷爷放心

2017年06月01日 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扶贫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出“金记者扶贫日记”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见闻,敬请关注

  时间:2017年6月1日 

  地点: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镇党湾村后坝完小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今天”更要扶“明天”,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的过程中,贫困乡村的孩子是记者特别关注的对象。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镇党湾村后坝完小一年级有20名学生,他们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和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午饭后,我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谈理想的主题班会课——明天更美好。

   少年强,则中国强。理想是孩子们人生道路上的灯塔,是生活、学习以及今后工作的强大精神支柱。所以,理想教育对步入学龄期的孩子特别重要。当孩子们听说在北京的习爷爷很挂念他们,都想告诉习爷爷,他们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孩子。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表达了他们质朴的心愿。“习爷爷好,请您放心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姜帆)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