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经济日报驻十堰市坎子山村记者李华林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7年05月27日 2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十堰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由湖北省十堰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经济日报驻十堰市坎子山村记者李华林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今年4月下旬,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分赴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调研,李华林作为其中的一员,赴郧西县湖北口乡坎子山村驻村采访。

  一个多月以来,李华林进村入户,深入田头地间,掌握了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先后写了《好钢用在刀刃上》、《被儿子质疑的村支书和渐成气候的扶贫产业》、《跟着老书记逛坎子山村听一曲幸福山歌》、《“九分石头一分土”的坎子山村“搬”出新生活》、《57岁老干部驻村“走心”干实事》、《贫困村里的“贫困书记”一间土砖房住了40年》等一批接地气的报道,语言朴实、情节细腻、情感真挚,作品在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发布后,广受关注,被多家媒体转发。

  会上,李华林结合驻村所见、所闻、所感,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作经验和体会。她生动讲述了从带着问题来、走家串户访、追根溯源问,到静下心来想、结合实际看、深入思考写的新闻报道过程,深切表达了对坎子山村的由衷热爱。报告条理清晰、主题突出、言简意赅,不仅道出了驻村采访工作的要义,还贯穿了对扶贫工作的深刻思考,引起在场媒体记者的广泛认同。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真正俯下身、静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及时把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要主动向中宣部和中央媒体看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思考,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新闻宣传实践中,改进文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造更多精品佳作。(陈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