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海航集团:发挥特长“送爱回家”

2017年02月15日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春节前,由海航旅业发起的“送爱回家”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10名贫困地区大学生、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送出免费往返机票,使他们得以与家人团聚,共度欢乐中国年。

  家住重庆市梁平县回龙镇青杠村的王伦正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就读,“今年得到了免费机票,只要6个小时就能到家。以前每次回家都要先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再换大巴和摩托车……”王伦说。

  “送爱回家”活动通过向贫困人群赠送免费机票,帮助他们春节回家与家人团圆,自2013年起至今,已累计送出近600张机票。今年,海航旅业旗下的11家航空公司均参与到活动中来,受助人员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自成立以来,海航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扶贫、医疗援助等领域累计投入资金逾100亿元。2003年,为了推进水资源的合理开发、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海航集团开启“至善井”项目,投资2000万元,为海南缺水地区打100口“至善井”,目前已完成91口,受益人口近22万人;2004年“海航光明行”活动启动至今,通过患者治疗、医师培训、医疗救助、爱心慰问等形式,已累计为6264名来自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治疗;2016年,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与生态保护号召,海航集团宣布未来10年将累计投入10亿元资金,通过开展扶贫项目、创造就业机会、组织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海南省的生态保护及扶贫开发事业贡献力量。(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