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聚焦精准扶贫

2016年12月14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周明阳

  经济日报讯(记者周明阳)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精准扶贫已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上政、学、企共聚一堂,就企业如何更好响应国家倡导、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精准扶贫进行探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表示,只有企业和社会形成有机的、良性的对接点,才能持续创造价值。直接给予经济扶贫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应转变传统扶贫思维,利用扶持对象自身的优势,从产业入手,培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点。伊利副总裁王宝全也表示,短期的捐赠和公益事业不等同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应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自身的发展战略,制定长远规划,接受社会监督,并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