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题 > 四川精准扶贫行动 > 综合 > 正文

四川精准扶贫小戏作品新书发布会在蓉举行

2017年10月16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10月16日讯 10月12日上午,《向幸福出发——四川省精准扶贫题材小戏小品作品选》新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向幸福出发——四川省精准扶贫题材小戏小品作品选》是在“四川省第九届戏剧小品作品比赛暨精准扶贫题材小戏小品征文”活动基础上,从收到的120余篇作品中精心挑选了40余篇编选而成。这些作品的结集出版,是四川省文化厅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讴歌、宣传、落实和督促“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认真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具体成果。

  以戏剧小品这一具有时代性和平民特质的艺术方式,展现了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展现四川大地上充满春天气息的生机与新意,是四川戏剧人对“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创作导向的热烈呼应,也是四川文化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方式的有力举措,更是一次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效果和戏剧创作成果的大检阅。

  本书作品以真实的事例、鲜活的人物、充沛的情感,表现了一个个发生在贫困乡村的动人故事。创作者们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以艺术的方式对四川精准扶贫工作中党员干部和脱贫群众的真实形象和典型事迹,进而艺术升华和风貌展示,勾勒出一幅幅”携手并进、共建小康”的美好画卷,党和政府关怀下 “向幸福出发”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向幸福出发——四川省精准扶贫题材小戏小品作品选》的出版,是对一个时期以来精准扶贫题材创作的一次梳理,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特别是戏剧创作者们,再接再厉,积极投身于火热的创作中。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