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四川精准扶贫行动 > 图说四川 > 正文

四川青神桥楼村:600亩萝卜喜获丰收 村民笑逐颜开采收忙

2021年12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非常开心,今年又是丰收年!”眼下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12月8日,在青竹街道桥楼村,600亩萝卜喜获丰收。田间地头80余名村民忙着采收,只见大家有序将萝卜拔出地面,整齐摆放在地埂间,再运送到车上,一幅喜悦丰收图景在青衣沃野铺展开来。

    

  图为青神县桥楼村萝卜喜获丰收。

  青竹街道桥楼村土壤肥沃,交通方便,利于萝卜种植。2017年,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鑫茂家庭种植农场在这里流转了600亩土地种萝卜,当前萝卜大批量成熟,每天可采收80吨,产量效益可观。

  “我们当时过来种萝卜就是看到青神这边的土地比较肥沃,今年的收入是比较可以的。预计今年每亩产量在8000斤左右,市场行情是每亩4000元,600亩土地的话总收入就有200多万元。”鑫茂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刘復分享着内心的喜悦。

  桥楼村的萝卜因口感、鲜度、甜度比一般萝卜好,每天都有收购商上门收货。“今天准备装11吨,因为青神这边的萝卜品质比较好,每年我们都会在这边来订购1000吨,今天这车要装到乐山去。”看着满满一车的萝卜,收购商刘志江高兴地说。

    

  图为农民丰收的喜悦。

  清洗后的萝卜被装上前来采购的车辆,经过数小时的运输,将出现在省内外各大商超市场。

  “萝卜销路主要是成都、重庆、北京等地,还有一部分是出口俄罗斯,总的来说经济效益可观。”鑫茂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刘復充满信心,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规模,提高农产品效益,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增产,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萝卜丰收了,我们每天到这儿来帮着收萝卜,干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有几百块钱的收入。”本地村民张玉苹高兴地说。

  近年来,青神县青竹街道桥楼村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用粮蔬复合方式进行规模化、优质化种植,有力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王清 余文 文/图)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