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看湖南 > 脱贫故事 > 正文

湘乡市为贫困户免费发放2万株苗木

2017年02月14日 13:38   来源:华声在线   

  湘乡市林业局送苗车开进和谐村村部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本网扶贫观察员 杨鹰 通讯员 刘灿)

  2月9日,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村部前,树苗发放现场人声鼎沸,村民们排着队等着领取扶贫树苗。这是湘乡市林业局开展“精准扶贫”送苗木下乡活动,为贫困户免费送去油茶苗、杉树苗,助力脱贫致富。

  在该村会议室,湘乡市林业局相关领导与驻村干部首先对苗木的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各种树苗的管理以及病虫害的防治,并把相关的资料发给前来咨询的群众。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此次所送苗木均经过悉心培育,精心挑选,不仅宜栽种,而且易成活,今后更有极大的经济产出价值。种下了树苗后,村委会还将跟进苗木常管理、病虫害防治、育肥等工作,争取早日让树苗种成为‘致富树,结出‘致富果。”

  村民们领到树苗后,马上抓紧时间到挖好坑的山林里种植。该村贫困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这种树苗很适合在我们这里种植,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等到树苗长成,还可以增加我们的收入,这个活动给力!”

  据悉,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湘乡市林业局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设计,明确了对象、苗木选配和调运栽植方案,按照2000株/村的标准,对全市8个省定贫困村,送去良种苗木20000多株,实现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助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