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 最新报道 > 正文

宁夏: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全覆盖

2019年07月03日 14:37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近日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我区3年间已累计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1.47亿元,参保率、代缴率和60周岁以上待遇享受率实现100%。

  近年来,我区着力加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纳入贫困县区社保经办目标,加大扩面参保力度,切实推进社会保险“兜”稳民生底线。降低“门槛”,提高扩大社保扶贫覆盖面,对享受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的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员脱贫后,2019年和2020年继续实施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30元的政策,推进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

  目前,我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148元,贫困地区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实现了14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截至今年5月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52.51万人,参保率100%,其中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参保9.65万人,参保率100%。60周岁以上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数为10.76万人,100%享受养老金待遇。(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