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其德:保障农牧民持续增收

2024-03-05 09: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其德:保障农牧民持续增收

2024年03月05日 09: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特别关注推动农牧民持续增收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巴青县江绵乡坡荣塘村党支部书记其德见证了乡亲们从缺衣少食到吃得好、穿得暖的转变,从砸冰取水到用上自来水的转变。

  “我特别开心的是,去年乡亲们收入都有了明显提升,人均年收入基本达到2万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4%。”其德代表说,一部分村民成立施工队,承包了小型建设项目,收益不少。一些牧民通过销售牦牛、牦牛肉也获得了收益。乡里的阔仁曲果饮用水厂效益也越来越好。可以预见,大家的钱袋子一定会越来越鼓,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与此同时,其德代表也看到了制约群众增收的一些因素。“那曲自然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生态环境脆弱,传统牧业发展仍受到一定程度制约,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调研分析传统牧业,在销售、出栏、良种推广等方面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