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程玉珍:发展乡村产业促振兴

2024-03-05 09:0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程玉珍:发展乡村产业促振兴

2024年03月05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龙泉镇刘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玉珍说,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产业,刘寨村形成了蔬菜种植、规模养殖、小杂粮加工、水果经济林、光伏发电、酿酒等特色产业,村民人均收入大幅增加。

  程玉珍委员认为,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发展农业产业,推广高产高效特色农作物种植,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知名品牌,提升附加值。“要想地方兴旺,首先要找到挣钱的出路,不仅要有产业,还要留住人才。要让农民成为掌握生产技能的高素质群体。”程玉珍委员说,去年,县里开展了30多次农民培训,刘寨村现在也有了一批“土专家”,农作物种植中遇到的不少问题,自己就能就地解决。

  程玉珍委员认为,要留住人才,除了发展产业、提升技能,还需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补齐短板。(经济日报记者 禹洋)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