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雪山守护者数字藏品正式发行,开启生态环境元宇宙新篇章!

2023年03月22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水之间,天府沃土,高楼与雪山同框,城市与自然共生。成都,这座城市近年来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频频出圈,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城市的一大名片。当成都生态环境遇上大热的数字藏品,将会发生怎样的激烈碰撞?
  2023年3月22日,成都生态环境局数字徽章“雪山守护者”正式发行,徽章一经发售不到三分钟售罄,大众对其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此次生态环境和数字藏品的跨界联合,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将环境保护的理念进行升华,开启了生态环境元宇宙的新篇章!
  以千年雪山联系古今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一千多年前杜甫于成都写下这一句,从此成都和雪山就有了密不可分的联系。至2021年,成都有约70天能见度较好,可以在市区遥望雪山,“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一名片被不断擦亮。
  穿梭千年时光,曾经古人眼中的风景又得以常见于今人眼中,这是成都大气治理的有效成果,也成为独立艺术家程瑜的创作思路。遥望雪山的记录总是与优良空气质量相伴相生,守护雪山,就是在守护环境。
  “设计有好的灵感才算拥有灵魂”。据程瑜介绍,数字徽章“雪山守护者”主要由酷熊猫、壮壮熊、尖头熊、欧耶熊四个形象组成。他们的设计灵感源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常用的环保设备:雾炮车、水下探测无人船、六旋翼无人机、移动尾气检测车、大气走航监测车。
  以数字技术开启新篇
  随着元宇宙热潮的掀起,成都生态环境局敏锐察觉数字藏品的创新价值,利用数字技术,将生态环保的意识与数字徽章作品相结合,注入元宇宙科技基因,打造受年轻人喜爱的数字藏品,搭建了一道与城市年轻人对话的数字桥梁,给生态环保赋予新的定义,也为生态环保意识的深入人心开启了全新的可能。
  成都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科技赋能,将数字技术与生态环保的理念融合,以数字藏品作为载体,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是一种新的尝试,生态环境的元宇宙时代已拉开序幕,未来,我们期待能够看到更多更新的表达,将我们对环保的理解带入数字的世界。”
  以专业平台诚意上线
  据悉,数字徽章“雪山守护者”已于2023年3月22日在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免费限量发行。
  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数字藏品平台是人民日报社体系内以历史文化为定位和特色的数字藏品平台,致力于以数字藏品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珍藏历史精彩瞬间,让属于中国人的记忆和艺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在云端永久流传。
  成功抢购到徽章的市民赵先生说:“这次发行的数字徽章很有意义,它让我感觉到我们现在的生态环境有多么来之不易,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雪山守护者’,守护美好的城市风景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成都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

雪山守护者数字藏品正式发行,开启生态环境元宇宙新篇章!

2023-03-22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