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加强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要求,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动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力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推动减费让利做实走深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长期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提出相关建议,金融机构可适度调整信贷制度与流程,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加大对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解难力度。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施行多项支付手续费减费优惠措施。

  据了解,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电子渠道本跨行转账手续费,公司电子银行服务年费及安全认证工具,支票业务工本费、挂失费,本票业务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银行汇票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多项收费进行减免优惠。此外,在履行监管部门减费措施的基础上,根据总行统一要求,该行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的力度。一是对单位账户管理服务费使行长期免费,范围涉及全体公司客户,二是该行公司客户对公行内转款公司网银、手机银行、银企直连、对公综合自助设备、固话POS、VTM、企业财资管理平台、云端多银行资金管理平台渠道长期暂免收费。

  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深入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传, 助力推动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

  该行及时组织开展优惠政策公示,更新服务价格目录,积极推动各经营机构在营业网点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公告、张贴海报展架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外部媒体等多个渠道以公告的形式宣传减费让利政策,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范围。与此同时该行因地制宜, 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走进商户、走进社区, 走进园区面向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 精准开展宣传。

  “减费让利政策涉及多项服务项目且政策持续时间较长,我们在辖内各营业网点的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公告》,将我行最新版《服务价目表》放置在显要位置以供客户查询、查阅,充分保证将相关政策及时、完整传达至客户”,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客户为本,坚持降费不降服务

  为让客户享受到质量好效率高的服务体验,在坚持减费让利的前提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行内加强减费让利政策培训,组织厅堂各岗位员工进行服务培训,确保一线员工能够熟练准确掌握政策内容,主动告知或引导客户理解和使用相关政策。 

  “我们通过开展现场培训、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多次面向行内一线员工开展减费让利专题培训,全面解读政策,逐条介绍了全行拟实施的优惠项目、优惠价格、优惠对象、优惠时间等具体内容,传达监管的工作要求及关注重点,并更新服务价格目录,确保降费政策“入心入脑”,成为一线员工应知应会的内容,指导经营机构不折不扣地落实降费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惠民生”,该行相关负责介绍。

  接下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降费政策要求,践行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积极履职作为,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工作,做到降费措施优先,惠及主体更广,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好金融服务支撑,不折不扣地将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通讯员 沈阳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加强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发展

2023-03-22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