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推进项目建设 发展乡村振兴新局面

2023年03月22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鹤壁市山城区按照“南种、北养、中休闲”的产业布局,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大抓项目建设,有效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在山城区中国红城鹤鸣湖食用菌创业小区基地,工人们正在进行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员工张金花说:“土地流转有一份工收入,现在在食品厂又挣一份工资,一月就是两千多,生活现在比原来好得多了。”

  同样在中国红城·欢乐田园昇华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政府的资金支持,这里用于智能研学、科普教育的5G智能温室也通过产业辐射有效促进经济增长。

  山城区中国红城·欢乐田园昇华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小刚说:“每个月的人流量我算了一下,大概在1万人左右,相比较来说的话,每个月的收入应该在3到5万最少,一年的收入应该在七八十万,相对往年来说还是可以的。”

  下一步,山城区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将持续推动特色农业和红色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形成以红色旅游为引领的乡村振兴新局面。力争把我区建设成为景色宜人、功能齐全、服务优质的美丽城区。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推进项目建设 发展乡村振兴新局面

2023-03-22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