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我天天唱着过

2022-10-19 11:0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高原)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好日子我天天唱着过

2022年10月19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   

  我叫杨素华,今年60岁,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北村人。以前,我们这里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从小喜欢唱歌,有时候在地里干活时也想唱两句。我这个爱好被村附近的红嫂家乡旅游区工作人员知道了,他们邀请我到景区为游客演唱歌曲。

  景区所在的常山庄村,是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我就在村头的红歌大舞台上为游客们演唱《沂蒙山小调》《沂蒙颂》《打靶归来》《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歌曲,深受欢迎。

  唱着唱着,2021年2月底,我迎来了人生的重大转折点。当时,景区建设的“沂蒙四季”艺术团在招聘演员,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了,但依然觉得是个好机会,于是决定去试一试。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我入选了,成了“沂蒙四季”艺术团的一名演员!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加班加点地练习,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表演水平大幅度提升。现在,不论是艺术团的演出任务,还是小院沉浸式情景短剧的角色,我都能很好地完成。

  在家门口当演员,不仅圆了自己的表演梦,还传承了红色文化,家里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们不知道有多高兴。

  小时候,我听着村里的红嫂故事长大;现在的我,演红嫂、唱红嫂。我要以她们的精神为动力,演好戏,唱好歌,做好人。(杨素华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