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城市绿了美了宜居了

2022年10月19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   

  我的家乡——任丘,是河北省沧州市的一个县级市。10年来,这里的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亲身经历变迁,我感到幸福,为之骄傲!

  2007年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家乡从事园林绿化工作。记得上班第一天,同事带我去当时任丘唯一的一个公园——雁翎公园认识树种、花草等。参与过公园建设的同事语气里透着自豪和满足。如今,任丘已建成108处公园,街道两侧景观也进行了大改造,所有裸露地块全部绿化。行走在任丘,到处是绿色,各种主题公园建在家门口,人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美好生活。2020年1月,任丘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任丘的变化还不止这些。以前任丘市中心只有一条南北主路燕山道,很多道路窄且不平,现在市区道路四通八达,车辆顺畅地在路上行驶,人们心情都是豁然的。市区设施也完善了不少,城市公厕数量大增,且干净明亮;路灯形状各异、五彩斑斓、美轮美奂……

  这些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任丘在成长,我也随之成长。参与其中,对我来说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责任!(刘 维)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城市绿了美了宜居了

2022-10-19 11: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