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代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17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   刘 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

  雪峰村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自2017年115户612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以来,雪峰村在致富路上全力向前。

  交通不便曾是阻碍雪峰村发展的头号难题。“如今,雪峰村修建了通村通组公路28.5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推动了产业发展,其中一条‘网红路’还间接带火了旅游业。”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副镇长,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说。

  立克拢拢代表所说的这条“网红路”是雪峰村西宁湾村组的一条通组公路,总长4.8公里。“有一段850米的道路嵌在高山峡谷间拐了24个弯,犹如蛟龙出海,人们把航拍图传到网上后,引得四面八方游客前来打卡。”立克拢拢代表说。

  立克拢拢代表告诉记者,现在,每年有近1万名游客前来西宁湾通组公路24道拐旅游,村里开起了5家农家乐,吃“旅游饭”的村民每户年均增收1万多元。

  全村脱贫致富的“主业”——肉牛养殖产业更是发展得红红火火。自2015年回乡创立肉牛养殖合作社以来,立克拢拢代表带领69户村民养殖150多头肉牛,实现全村115户脱贫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雪峰村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3200元增加至2021年年末的12730元,村民们在致富的道路上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代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10-17 09:3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