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水利部印发通知:对饮水安全问题全部建立台账

2022年08月05日 10:15   来源: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徐强 见习记者刘欣 记者今天从水利部获悉,当前我国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高温伏旱天气。据预测,未来一些地区还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和阶段性旱情,对农村供水保障造成风险挑战。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做好农村供水应对洪旱灾害工作。

  通知强调,相关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农村供水保障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等“三个责任”,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采取妥善防范和应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农村人畜饮水安全。

  通知明确,地方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旱情信息;综合考虑水源水量、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状况等因素,开展农村供水洪旱风险研判,绘制农村供水风险图,提出针对性强的应对措施。

  通知要求,受洪旱灾害影响的地区,要立即组织摸排农村供水工程受损状况和群众饮水安全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饮水安全问题要全部建立台账,及时妥善解决,确保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水利部印发通知:对饮水安全问题全部建立台账

2022-08-05 10:15 来源:法治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