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央财政投入3亿元 支持县级中医院“两专科一中心”建设

2022-07-27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梁木)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今年中央财政投入3亿元 支持县级中医院“两专科一中心”建设

2022年07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7日讯(记者 景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有关情况。为加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平台建设,今年开始第一批中央财政投入3亿元,支持全国150家县级中医医疗机构开展“两专科一中心”建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赵文华介绍,“一中心”就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每家医院投入200万元,建成县域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县域、乡镇、村级卫生机构适宜技术的推广,做到人员相对固定,有效承担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实训、实习功能,指导规范优化基层中医药服务的提供。

  中医适宜技术具有简、便、效、廉的特点,深受老百姓喜爱。按照今年启动实施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到2025年,原则上所有县域均应设置符合标准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