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五年间教育部直属高校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2022年07月27日 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今天(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成效。

  五年间,各高校共建成服务乡村振兴相关领域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各级各类科研平台200余个,服务乡村振兴条件能力大幅提升;成立近800个教授工作站、乡村振兴基地、科技服务点等乡村振兴对接点,深度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

  如北京大学塞罕坝观测站立足科学前沿,通过多学科长期综合研究,以三北防护林建设中面临的“林水关系”这一重大问题为主线,形成了人工林生态效益评估、全球变化控制实验、不同造林模式的适应性监测的研究体系,为干旱、半干旱地区植被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在乡村振兴的战略研究方面,近200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政策研究机构,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总结乡村振兴模式,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撑。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黄一宸)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五年间教育部直属高校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2022-07-27 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