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第一书记做先锋 旧屋长出玉耳树

2022年07月13日 17:17   来源:农民日报   石培娟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这个木耳棒这样吊起来,将来不就是木耳树了吗?”

  “史书记说了,这是白玉耳,比黑木耳稀罕!”

  近日,在北京密云区不老屯镇学各庄村的村委会里,许多村民正在讨论着村里的“新鲜事”。他们口中的“史书记”是由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派驻到村的第一书记史平丽,“新鲜事”就是村里利用闲置校舍吊袋种植的白玉耳正在上架,这也是第一书记史平丽驻村4个月后,为学各庄村量身定制的“消薄”(消除薄弱村)路,解决了该村用水紧张的困难。

  目前,种植基地的微喷设施和吊架已完工,6000棒白玉耳已全部上架,并且已经开始出耳,预计可实现产值4万元。5月上旬二期项目已经启动,上架金耳3000棒,预计可实现产值6万余元。

  “我要成为真村民!”这是史平丽驻村后为自己立下的第一个目标。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村里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还有村民的家里常常出现她的身影。到村民家里了解到实际困难,她联系派出单位对5户困难村民进行了慰问。了解到村里不能建设施大棚,发展林下种植存在用水困难的现状,她向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园林绿化局、水库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咨询政策,向专业老师请教,与村干部一同确定了这条吊袋种植食用菌的路子,在村民代表会上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这个第一书记还真行!”这是村党支部书记杨影对史平丽的由衷评价。史平丽带头联系村里群众60余户,主动落实“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党员大会上,她动员大家争做“密云先锋”,主动认领村里的志愿服务岗位。为了早日实现项目落地,她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联系技术老师实地考察、学习,制定项目计划,与村党支部书记一道筹措资金,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看到菌棒陆续拱出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耳,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仅如此,她还把专家请到村里,为有发展食用菌想法的村民讲课,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我要带头争做‘密云先锋’!”这是史平丽为自己立下一个新目标。不老屯镇党委开展“密云先锋”行动以来,提出第一书记队伍打头阵,在推进会上,史平丽代表第一书记做出郑重承诺: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密云先锋”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消薄”工作,努力争做“密云先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第一书记做先锋 旧屋长出玉耳树

2022-07-13 17:17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