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北京83个京蒙协作项目落地乌兰察布

2022年07月08日 13:03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龙成

  今年以来,北京市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投入协作资金近3.6亿元,实施京蒙协作项目83个。项目涵盖产业协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乡村振兴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交流、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编制等内容。

  在京蒙协作的助力下,乌兰察布商都县的雏鸡散养、兴和县“净菜工厂”等一批科技支农项目今年先后上马,为当地农业产业化注入了科技动力,助推产业链不断完善;察右前旗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约30万平方米的全智能温室,打造高品质的番茄小镇,日产量达到30吨,年产达1.2万吨,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内蒙古希森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在京蒙资金的援助下,建设高标准马铃薯“原原种”温室大棚300多个,着力打造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带动60多个脱贫村农民实现增收。

  在察右后旗,北京挂职干部团队与电商公司策划建设农产品上行通道,协调组织政府各部门与生产企业、电商企业先后成立电商政策支持团队、溯源标准化团队、农产品上行营销团队、宣传策划推广团队、电商直播带货团队等五个专业服务团队,整体推动察右后旗电商产业及宣传推介工作实现快速发展,目前已销售当地农产品100余万元。同时,挂职干部还通过直播带货、直播培训、筹建网上助农馆等方式,扩大当地特色农畜产品线上销售数量。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北京83个京蒙协作项目落地乌兰察布

2022-07-08 13:03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