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启动运营

2022年07月06日 17:10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焦宏 鲁明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焦宏 鲁明)7月5日,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据介绍,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正式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在规模设计上,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期基金目标总规模30亿元以上,由甘肃省财政筹集10亿元设立母基金,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股同权、同步出资”原则,向市县以及社会资本募集20亿元以上,后期根据基金运营状况和实际需求逐步扩大。在投资模式上,该基金将采取“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投资运作,母基金主要投资子基金,子基金由母基金与市县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子基金的设立、投资、运作,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以熟化度高的项目为基础,成熟一个推开一个,并对基金投资运作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坚决避免资金闲置浪费。在投资方向上,该基金将围绕强县域,聚焦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突出政策性投资取向,重点支持县域特色产业、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新型服务业、信息产业等。在激励机制上,该基金将采取适当提高母基金出资比例、降低门槛收益率、让渡政府投资收益等方式,调动各方积极性,吸引市县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事业。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甘肃省财政厅与张掖市、金昌市、陇南市、平凉市、庆阳市以及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张掖市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金昌市农业特色产业投资基金、陇南市花椒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基金、平凉市静宁苹果产业发展基金、庆阳市环县羊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肃北县数字有机畜牧产业融合发展基金等6支子基金合作协议,设计总规模8.35亿元。此外,甘肃省乡村发展投资基金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子基金合作协议,并与21家甘肃省内金融机构签署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启动运营

2022-07-06 17:10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