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花海蜂农的“甜蜜”事业

2022年07月06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张龙

  7月2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花田中,冯跃宣在查看蜜蜂。

  进入七月,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来自四川德阳的蜂农冯跃宣在花海里忙碌。他从早上7点开始整理蜂箱、采集花粉、晾晒花粉,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

  59岁的冯跃宣从事养蜂行业已有三十余年。每年临近春季,他就将蜂箱、帐篷等生产生活工具装运到卡车上,开始在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等地追逐花期。这些年靠着养蜂,他每年收入能超过6万元,前不久还在城里买了房。

  年近花甲的冯跃宣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而幸福,他也开始考虑起退休计划。“忙碌了一辈子,生活越来越好了。退休后,我想以游客的身份再去各地的花田看看。”冯跃宣说。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花海蜂农的“甜蜜”事业

2022-07-06 10:5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