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今日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夏管工作

2022年07月05日 09:28   来源:人民日报   林翊岚

  林翊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5日 第 01 版)

  智能除草机在田里来回穿梭,进行智能除草作业;农技人员下沉服务,为农户现场讲解田间管理注意事项;合作社通过无人机遥感监测获得农业遥感数据,全面掌握农作物生长和病虫害状况……时下,各地正在抢抓农时推进夏管工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三分种,七分管。夏季是秋粮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农业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多发重发期。可以说,秋粮要丰产,夏管是关键。同时,秋粮又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就此而言,着力加强夏管工作,全面落实好防灾减灾措施,既是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必然要求。

  粮食生产一环扣一环、一季接一季,丝毫马虎不得。拿出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夏管工作,在做好肥水管理的同时,落实防灾减灾、防病治虫等关键措施,我们必能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创造有利条件,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今日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夏管工作

2022-07-05 09:28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