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到2025年建成1000个特色田园乡村

2022年07月04日 13:04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唐旭

  从修建安居农房,到建设宜居村庄,近年来,江苏省发力推动农房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到2025年建成1000个特色田园乡村,有效保护1000个左右省级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

  据介绍,2012年至2020年,江苏省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2.9万余户,实现存量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十二五”期间,实现全省城市建成区外所有自然村环境整治全覆盖,村庄环境面貌得到普遍改善,建成了1300多个美丽宜居乡村。“十三五”以来,江苏省已建成446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据统计,2018至2021年,苏北地区累计改善30多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建成了一大批承载乡愁记忆、体现现代文明的新型社区,改善农户的满意率达93.3%。2017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以省长令形式发布传统村落保护地方规章,先后命名了五批共439个省级传统村落和365个传统建筑组群,其中33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了解,下一阶段,江苏将持续推动全省农房和村庄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督促指导全省各地通过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引导农民自我更新住房,2022至2026年计划改善50万户以上农村住房。在村庄建设方面,深入开展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推动建设一批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继续认定公布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动态更新省级传统建筑组群目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江苏:到2025年建成1000个特色田园乡村

2022-07-04 13:04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