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推出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

2022年05月17日 13:13   来源: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7日 第 10 版)

  本报重庆5月16日电 (记者王欣悦)重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重庆银保监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今年起在万州、黔江等27个产粮大区(县)开展稻谷、玉米、马铃薯3种主要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为农户提供更高水平的风险保障。

  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全成本保险包括粮食生产的直接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总成本,是在补贴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基础上的补充和升级,有助于提高主粮作物生产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据初步统计,全市预计财政补贴其完全成本保险保费1.11亿元,保额将达到30亿元。

  该保险责任覆盖了主要自然灾害、重大病虫鼠害、意外事故和野生动物损毁等风险。稻谷、玉米、马铃薯完全成本保险金额分别为每亩1100元、1100元、1240元,比原来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每亩增加了500元、500元、640元,保险金额分别增长83.33%、83.33%、106.67%。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重庆推出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

2022-05-17 13:13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