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财政部等三部门:今年起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

2022年05月12日 1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今天(12日)发布通知,从今年起,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由中央财政和广西财政对投保蔗农实施保费补贴。

  根据通知规定的补贴方案,保险标的为糖料蔗,保险品种为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地区为广西糖料蔗种植地块,保险保障对象为投保蔗农,包括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和小农户。原则上,完全成本保险或种植收入保险的保障水平最高可达糖料蔗种植收入的80%。

  完全成本保险是指保险金额覆盖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农业生产总成本的农业保险,种植收入保险是指保险金额体现农产品价格和产量、覆盖农业种植收入的农业保险。

  按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分别承担保费补贴的45%、25%,市县财政承担比例和农户自缴比例由省级财政部门自主决策。

  按照通知,承保机构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厘定保险费率,并充分征求当地有关方面和农户代表意见,做到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同时,要求综合费用率不得高于20%。

  (总台央视记者 田琪永)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财政部等三部门:今年起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

2022-05-12 1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