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资、农机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 优先发放通行证

2022年05月11日 17: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5月11日)的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农村公路“微循环”基本畅通,尚未发现严重阻断的问题。

  交通运输部表示,正在全面摸查普通公路阻断和“最后一公里”运输受阻等具体情况。目前全国共有2926个有农村公路管理任务的县级单位进行了初步排查。从排查情况看,部分村庄因疫情防控需要,对除主要出入口外的其余农村公路进行了封闭,但封闭村庄都保留了1—2个通道,满足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人员进出需求。

  12328热线中反映农村公路“微循环”不畅的问题占总数的1.48%。全国农村公路“微循环”总体是基本畅通的,尚未发现严重阻断的问题。

  交通运输部还多渠道公开发布农资和农产品运输服务保障政策内容和业务办理方式,优化交通运输业务办理流程,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和免费出行。同时,将农资、农机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优先发放通行证,优先查验放行。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以排查出来的问题为重点,严格取缔未经批准擅自阻断挖断农村公路行为。严格规范农村公路防疫检查点设置,确保农村公路“微循环”畅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农资、农机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 优先发放通行证

2022-05-11 17:0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