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纾困小微企业,亦要保障村集体利益

2022年05月11日 11:24   来源:农民日报   刘诗麟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指导意见,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最长可减免6个月。政策一出,受到各方好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过上了紧日子,资金不足、周转不灵等问题加重。减免租金等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换个视角来看,这也有利于集体经济自身的发展。因为留住了企业、业主,相当于留住了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火苗。此外,承租农村集体物业的不少租户,本身就是农民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他们减免租金,也是对集体经济发展的一种支持。

  风险挑战愈多,愈需要针对性强、具有实效的政策扶持,帮助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留住经济发展的后劲。同时也要注意,租金是否减免、减免多少,相关部门只能鼓励、不能强制,具体应由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同决定。在此过程中,议事程序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以充分保障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知情权和利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纾困小微企业,亦要保障村集体利益

2022-05-11 11:24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