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两会特刊】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2022年03月10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叶建春代表(江西省省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江西作为13个粮食主产省份之一,以约占全国1.8%的耕地生产了全国3.6%的粮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义不容辞担负起产粮大省的政治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稳粮食必须稳产量。我们将继续实施早稻扩种、收种“双抢”、秋杂粮扩种等行动,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439亿斤以上。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我们将深入开展耕地质量保护提升行动,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藏粮于技”,方能更好“藏粮于地”。我们将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打造水稻育种新高地;创新新型农机化技术,不断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高粮食单产水平。

  惠粮政策适当靠前发力。我们将重点支持早稻生产,优化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有效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

  本报记者 郑少忠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0日 第 09 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两会特刊】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2022-03-10 10:03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