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022年02月15日 09:37   来源:人民日报   

  贵州省息烽县养龙司镇灯塔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子刚

  很长一段时间,灯塔村“两委”年龄结构偏大、工作热情不足,村里缺乏致富门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必须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我们深入开展换届政策和工作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热情,特别是动员了一批致富能手、大学毕业生、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参加竞选。记得竞职演讲时,每个候选人都从工作理念、履职能力、工作目标等方面作了阐述,尤其是谈到产业发展,大家都热情洋溢地讲述了工作思路,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目前,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已选举产生,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30岁出头,上过大学,又在外面打拼多年。她提出要充分利用距离贵阳近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走出一条农旅一体化的新路子。村民都很认同,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番。看到村里的新气象,我也干劲十足,要和村干部一起扛起责任,带领群众致富。

  (本报记者 程 焕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5日 第 19 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