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福到家

2022年02月14日 11:15   来源:农民日报   潘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在春节前后开展送春联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虎年春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日前,库车市审计局驻比西巴格乡依格孜库木村工作队给村民送上包含对联、“福”画、窗花、灯笼的“福袋”,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日子就像这春联上写的一样,幸福美满、红红火火!”村民热艳古丽·依不拉音高兴地说。

  在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各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的活动中,各村驻村工作队与巾帼妇女志愿者走家入户,将饱含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送到村民家中,让广大村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每到一户家中,志愿者为村民送上春联,为他们讲述春节的传统习俗以及春联的贴法。村民手捧着一副副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希望‘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给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将以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全乡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古丽阿依先木·艾合买提说。

  近日,温宿县纪委监委特邀民间书法爱好者、绘画爱好者、剪纸爱好者,举办了“翰墨飘雪暖人心 廉洁春联迎新春”廉政书画展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神情专注,铺纸、蘸墨、执笔挥毫,墨香四溢。“勤政廉洁两袖清,美德良操百世铭”“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火红的纸张、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赢得大家一片称赞。一幅幅绘画在绘画爱好者的手下跃然纸上,引得众人驻足围观,画中的梅兰竹菊,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的决心。

  “在新年来临之际,很高兴能够将廉政文化以这种方式传递给党员干部,希望年轻人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把好廉洁关,奋发有作为。”书法爱好者毛玉山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廉洁从政、清白做人,敢于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温宿县佳木镇纪检监察干部伊力哈木·艾则孜说。

  阿瓦提县供销社驻拜什艾日克镇依尔玛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送‘年货’”活动,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感谢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春联,我特别开心。希望我们家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红红火火。”依尔玛村农民热依拉·艾麦尔说。

  截至目前,拜什艾日克镇已累计送出春联、年画9320套,让村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镇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