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科技引领“三下乡”活动

2022年01月25日 11:35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近日,河北省在蔚县举办第26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重点突出“科技引领”服务。

  活动中,全省各部门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送科学理论、送精神文明、送农业科技、送科普文化、送医疗卫生、送帮扶项目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活动时说,要充分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各地要创新形式,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深入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扩大“三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了解,自1995年该省“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下乡队伍总数达950多万人次,组织各类培训14.67万场,培训文化骨干66.22万名、医务人员167.05万名,建立了1.3万多个宣传文化点,1.7万多个农村科技服务站,6.4万多个农村卫生室,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助力基层发展的帮扶项目,有力助推了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