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东:对口帮扶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近100万人

2022年01月21日 13:24   来源:农民日报   杨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曹成毅

  本报讯(杨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曹成毅)日前,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广东全省就业局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2021年广东帮助对口帮扶省区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近100万人。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综合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受益于广东省经济企稳向好和就业优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就业局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三个“稳”:新增就业稳定增长。202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0.3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27.6%,接近恢复往年同期水平。失业水平稳步回落。12月调查失业率4.9%,低于全国0.2个百分点,全年城镇调查失业率均值为4.9%,比去年明显降低。重点群体就业稳中有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往年,异地务工人员在粤就业规模保持稳定,实现脱贫人口就业稳在广东的总目标。

  据悉,2021年,广东深入实施农村电商“百园万站”工程,全年培训电商人才6.25万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省内脱贫劳动力未就业实现动态归零。扎实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外省在粤就业脱贫人口达407万,约占东部8省区吸纳脱贫人口总量的45%。2021年帮助广西、贵州两个对口帮扶省区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近100万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