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头雁”带领兴乡村

2021年12月01日 17:04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记者 达珍 永青  
  次仁加布,中共党员,现任西藏噶尔县玛泽浓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经理。提起次仁加布,阿里地区噶尔县加木村的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在村民中树起了一面致富能手旗,当地村民视他为学习的好榜样、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2018年初,次仁加布经营了一个沙场。两年里,他的收入达到185万元。富裕起来的次仁加布没有忘记身边的乡亲们,带领村民一同走上了致富之路。
  作为一名党员,次仁加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向村民宣讲致富经验,激发村民的干事热情,增强村民的致富信心。同时,用实实在在的举动感召他人、帮助他人。自2018年以来,次仁加布先后帮助村民解决了33辆大翻斗车、3辆装载车司机的就业问题。2020年,次仁加布注册了西藏噶尔县玛泽浓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带动了4名同村人员就业。
  次仁加布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坚决完成村党支部交给我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将此次党代会的声音传达到村民中去,激励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同时,进一步将自己的公司经营好,帮助更多的村民解决就业问题,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五年来,次仁加布致富的故事激励着越来越多的村民。现如今,加木村村民的思想从“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大家正努力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