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大荔:冷链物流带动农产品“网销热”

2021年12月01日 14:12   来源:农民日报   

  入冬以来,陕西大荔县石槽村冷链物流产业园天天忙活不停。村支书秦中良介绍,产业园电商板块每天订单量都在3000单以上,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陕西大荔县官池镇石槽村按照“大美大荔共同富裕”战略定位,以农业兴县、工业强县“双轮驱动”为引擎,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当地特色,以种植为根基,把农业种植到农产品精深加工及销售作为重头戏,形成现代农村发展新框架思路。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下辖的冷链物流产业园电商板块于2019年十月注册“苑参”商标并入驻拼多多,主营当地特色农产品红薯、山药、红萝卜、杂果及各种蔬菜,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2020年销售单量170万单,预计2021年年底,电商销售总量将突破250万单,电子商务为本村及周边村庄群众网销各类农产品2000万斤。随着村产业园冷链物流设备的不断提升,大大延长了农产品储藏货架期,带动了一二三产经济的快速发展。

  李世居 赵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