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抱团”仓储果蔬值得推广

2021年11月18日 15:28   来源:农民日报   刘诗麟

  近期,辽宁省铁岭市凡河镇建设上万平方米果蔬仓储中转站,新建可储存300吨果蔬的冷库,并安装100吨标准磅,有效解决了以往大棚户产量有限,无法满足采购商数量需求等问题。

  建设仓储中转站,帮助农户统一储存、运输、销售果蔬,有效集结了分散农户,提升了规模效应,从而提高了果蔬流通效率,破解了农产品“外运难”“销售难”的困境。此外,“抱团发展”的方式,也为当地果蔬产业做强区域品牌奠定了基础。

  类似举措值得推广和完善。地方政府部门可以出台鼓励措施,联合相关经营主体,结合果蔬产品储存和运输需要,合理规划仓储布局。同时,落实落细服务环节,完善果蔬包装、搬运、加工、配送等链条,促进仓储中转站安全高效运行。此外,应做好宣传工作,鼓励更多分散农户加入,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农民群众。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