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扎实推进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

2021年10月11日 14:0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经过充分调研、周密论证,坚持把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作为推动甘肃农业现代化的总抓手、帅字旗、主旋律,作出了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重大安排。甘肃将以品质至上为核心、特色规模为重点、兴业富民为根本,推动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据介绍,甘肃要抓好园区和基地这个载体,加快形成“一乡一品”“一县一业”“一县多园”“连乡成片”“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产业格局;抓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这个主体,形成各展所长、优势互补、紧密联结、合力推进的发展格局;抓好科技和改革这个支撑,增强农业发展动力活力;抓好“甘味”品牌体系建设这个引领,提升市场竞争力;抓好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这个底线,推进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坚持把牵头实施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抓手,持续推动完善政策体系和推进机制,着力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培园区、创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提升特色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甘肃聚焦扩大产业规模,积极开展绿色标准化种养基地“抓点示范行动”,促进优势特色产业向最佳适宜区集中;聚焦延伸产业链条,把培大扶强龙头企业作为倍增行动的突破口,启动实施龙头企业“2512”提升行动,持续做大做强新型经营主体。甘肃省还深入实施“甘味”品牌战略,着力提升产业效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