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合肥:选派45名“老同志”到村任职第一书记

2021年08月30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8月30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合肥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首次选派45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根据要求,45人将于9月10日前全部到村上岗。

  这45人中,合肥市直单位选派17人,县(市)和乡镇选派28人;平均年龄60岁,其中,50岁至60岁27人,60岁以上18人。

  据介绍,此次选拔的程序为:个人自愿申请、组织报名、市委组织部审核。选派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任期时间为3年,到村后将承担“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职责,围绕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制定任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此前,合肥已选派了一批市县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合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选派“老同志”驻村,是一次转变思路的创新探索。年轻干部有朝气有锐气,这些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熟悉党的方针政策,视野宽阔,协调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发挥传帮带作用,成为村级组织“领路人”、乡村振兴“带头人”、基层治理“穿线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