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选派两万余名驻村干部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3日 13:49   来源:农民日报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山西省将面向全省“六类对象”,因村制宜选派7066支工作队、22338名驻村干部,其中第一书记7144名。

  “六类对象”分别为:第一类是向脱贫户20户以上的脱贫村选派,一村一队、一队三人,全省共向5588个村选派工作队,脱贫户20户以下脱贫村,由临近村工作队兼顾;第二类是向脱贫人口100人以上的易地搬迁安置村(社区)选派,一点一队、一队三人,全省共向725个安置点选派了工作队;第三类是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脱贫村,整建制选派党组织领导班子,每村三人;第四类是向乡村振兴示范村及其他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选派第一书记;第五类是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的乡镇选派工作队,全省共向437个乡镇选派了工作队;第六类是其他类型村,由各地根据实际选派。

  干部驻村期间,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省财政为省派第一书记每人每年安排1万元工作经费,为驻原36个国定贫困县省派工作队每县每年安排10万元工作经费。市县按一定标准为本级驻村干部安排工作经费。派出单位按实际在岗天数参照同级差旅费中伙食补助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安排交通、通信补贴,可利用公用经费等列支用于改善驻村人员的住宿、租房、取暖的经费。

  山西省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实施暗访督导。省级定期暗访通报,市县不定期暗访通报,对不胜任的驻村干部约谈派出单位或召回。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