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木棉树下感党恩 下乡入村话农情

2021年07月23日 16:1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近日,海南全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昌江县叉河镇排岸村举行,200多名三农干部群众在木棉树下一起颂党恩、话农情。海南各市县的宣讲团将深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农业企业、涉农院校等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乡村全覆盖。

  据了解,海南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围绕“话难忘瞬间、献真诚祝福、学典型模范、晒幸福生活、谈振兴梦想”五大主题展开。海南省委农办要求每个市县宣讲的第一场均由市县委书记亲自开讲,并将此纳入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确保宣讲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

  为了确保宣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提高宣讲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海南从基层一线遴选宣讲员,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让农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知恩、感恩、报恩与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宣讲员们将用亲身经历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让农民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

  海南将充分用好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小展台等载体,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宣讲效果。同时,各地的宣讲内容还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等各类基层党建平台传播,增强活动影响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