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红色村庄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1年07月23日 12:1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本,白驹镇狮子口村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却在1940年10月10日——八路军新四军于此顺利会师的那天,被赋予了全新的含义。如今,中国革命在这片土地上播下的红色种子,已经生根发芽,焕发出新干劲,打造出了一张永不褪色的地域红色名片。

  狮子口村见证了革命先辈艰难曲折、不屈不挠的求索历程。在这里,每一寸见证革命热血的红色土地,每一段感人肺腑的红色往事,每一股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都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科书”。在这里,一件件带有温度的实物,一张张有着冲击力的照片,一个个风云际会的现场,都有着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的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在这里,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军民团结的鱼水情深,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不停脚步辛勤耕耘的“铁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白驹人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用心书写无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答卷。

  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过去,铁军在这个小村庄镌刻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为党和国家留下了宝贵的红色物质与精神财富;如今,狮子口村正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进力量,弘扬和传承“铁军精神”,紧扣“会师胜地”的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整理和研究会师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努力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印记,把红色基因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确保红色江山永不褪色、绝不变色;未来,狮子口村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用好红色村庄的生态效益,筑牢美丽村庄的红色底色,托起村庄的富与美,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我们坚信,记载着党的光辉历程的狮子口村,定会让红色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美丽村庄血脉,在红色会师精神指引下,擘画出百姓富、面貌新、生态美的乡村振兴壮丽图景。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