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种子协会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倡议书

2021年07月20日 14:41   来源:农民日报   

  为共同营造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不断增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加快提升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中国种子协会向广大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是对种业创新者核心利益的最大保护,是对增强我国种业竞争力的最大激励,是对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最大支持。我们要牢固树立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种业创新、保护中国种业的发展,也就是保护我们种子企业核心利益的理念。

  二、自觉维护种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要不断加大种业研发投入,切实增强种业创新能力,积极申请植物新品种权、专利等知识产权,自觉维护合法权益。

  三、严格遵守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坚定执行《种子法》《专利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坚持做到不仿冒、不套牌、不侵权,坚决抵制种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四、积极配合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无论是企业自身维权、市场监督抽查,还是接受监管调查,我们都将积极配合监管执法,共同解决取证难、申诉难、鉴定难等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难题,共同营造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倡议单位:中国种子协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