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2021年“活水计划”

2021年07月16日 13:21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2021年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与此前的项目相比,中国扶贫基金会进一步完善了项目模式并扩大项目规模,确定贵州、湖北、江西等省市的16县市为合作伙伴,今年的“活水计划”将给予项目县推荐的社会组织持续3年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活水计划取义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0年9月18日正式启动,旨在针对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薄弱、资源不足等问题,通过机构赋能和资源搭建,专项支持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以及社会资源引入,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计划自启动以来,在贵州、四川、湖北三省的10个市县开展试点工作,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