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51名志愿者将前往中西部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2021年07月14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白阳)13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仪式在司法部机关举行。131名志愿律师和120名大学生志愿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将前往新疆、青海、云南等13个省区的131个县区市,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团中央有关司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法律援助公益项目。该项目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的贫困县服务一年,为当地的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据悉,“十三五”期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共向15个省区市的400多个县区市派出法律援助志愿者120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万余件,化解群体性矛盾纠纷1.8万多起,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合法经济利益19亿余元,700万人直接受益。

  湖北律师郑进东2013年通过“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来到海南省,在当地无律师县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原本计划干满一年就回家的他,如今已留在海南达8年之久。今年他再度申请前往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服务,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我要把新时代律师的追求和抱负,努力践行在法律援助工作岗位上,给每一个受援人送上法治的温暖和力量。”他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