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残联加大农村低收入残疾人帮扶力度

2021年07月08日 13:30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保群

  记者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将“制定出台和实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措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第一项,按照《关于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工作,加大农村低收入残疾人兜底保障、就业扶持、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中国残联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从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为了方便残疾人申领残疾人证,各地残联还将采取措施提高残疾评定服务频次,缩短残疾人等候时间,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残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通过对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深入调研,围绕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确定了9项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出台和实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措施;扩大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实施网站、APP信息无障碍改造;开展干部定期接访,推动涉残信访事项化解;实现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推行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办证”;开展残疾大学生就业专项服务。

  据了解,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已顺利实现。4月22日起,申请人申领残疾人“两项补贴”,可在全国范围“两项补贴”窗口提出,不再受户籍地限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