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美国小哥”见证中国扶贫奇迹

2021年06月24日 10: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梅 佳)“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日报》美籍记者Erik Nilsson,不久前出版了他的新书《太阳升起:“美国小哥”见证中国扶贫奇迹》。

  2006年Erik来中国日报社工作时,原计划只待1年。但他不由自主爱上了中国,这里的人、文化和美食都让他“难以自拔”。2011年,Erik还发起志愿者行动,为青海玉树的学校送去太阳能电池板、衣物、药品、食物和学习用具。作为《中国日报》的资深记者,他出镜报道的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得到数亿次点击,被中国网友称为“美国小哥”。

  该书分中、英两种文版。Erik通过他亲历的那些鲜活生动的故事,彰显出全球背景下中国解决贫困问题的重大意义、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